2012年9月5日星期三

識英雄,重英雄:梁國雄

201295早明報 - 民主黨抵制5區公投 社民連籲勿給票

【明報專訊】社民連昨日呼籲支持「5區公投」的人,不要投票給民主黨。主席梁國雄(長毛)稱這不是攻擊民主黨,但他認為民主黨抵制「5區公投」、與中共密室談判是錯誤的,要負上政治責任。他說,如果特首梁振英推《基本法》23條立法,「民主黨會否響應5區公投?會否去了爭取『改良方案』,爭取顛覆國家罪只判監7年?」

長毛:經濟動力教唆選民
另外,參選新界東的梁國雄在記者會中聲稱,有朋友向他表示,新界東候選人邱榮光的選舉經理人、經濟動力總幹事葉振東,致電教唆選民回答民調時稱支持「長毛」,但實際上投票給鄉事派。他指此舉會令支持者誤以為他夠票,而配票給其他候選人。

他稱,以往選舉中他都是「低開高收」,故早已奇怪為何自己支持度一直高企,呼籲支持者不要配票。葉振東昨日否認指控,稱他與長毛互不認識,很奇怪長毛為何能說得出他的名字,質疑放料者政治抹黑。

新界東其他候選名單包括湯家驊、陳克勤、田北俊、劉慧卿、張超雄、葛珮帆、黃成智、葉偉明、龐愛蘭、方國珊、陳志全、范國威、龐一鳴、蔡耀昌、陳國強、何民傑、梁安琪。

201295蘋果日報 - 梁國雄轟對手誤導民調

所周知,我一直支持直選,及取消功能組別;當年若不是林健鋒一年之內,六次請我出山,及承諾「工商界應參與直選及「改革功能組別。我一定不會協助他們出戰 2012 新界東立法會直選。我由上任至 9月9日選舉,在不足 5 個月的時間內由零開始,然後制作政網,組織網絡團隊,以「九子連環」策略盡地一鋪,簡直就是奇蹟。最後戰敗是預期之內,但 5 個月內已取得5717票,即每月取得1143票;要是給我經營四年,政局或許完全不一樣。

選舉後期,我心知經濟動力的領導層根本無心戀戰,而我們有非常實際的證據知「禮義廉如何把我們的鄉事票搶走。當時,我的想法是口說拼死一戰,心就預備不要輸太多便好了!就在四面楚歌之際,還要傳來「長毛的記者會。幸好,我一直與傳媒朋友關係良好,蘋果、明報先後電我表示:「有沒有要解釋?我心中一算,認為此舉非常「唔梁國雄,我們遂透過傳媒,隔空共同指出「第三者」裁贓。事件很快便平息了,至於那個政黨是「第三者?大家心知肚明吧!尤其當事件發生當日,我們團隊中,一位與「禮義廉關係密切的區議員,對我格外過份留意,關心。答案不就出來了嗎?

2012年12月13日 -  立法會外
我在立法會外與到長毛,毛哥談及記者會,很爽快地說道:「你接波接得好靚丫,我最想你就咁答,因為我知道你唔係咁o既人!我亦回應:「我亦知你(毛哥)亦唔係呢種人!我們相視大笑,拍下這張難得的照片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